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供过于求仍是主基调 郑棉有进一步回落可能

供过于求仍是主基调 郑棉有进一步回落可能

期货日报2016年10月26日12:3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笔者认为,虽然2016/2017年度我国棉花产量处于历史低位,但是供过于求仍是新年度的主基调,郑棉价格恐将进一步回落。

关注现货价格以及纺织企业的销售和利润情况

受天气的影响,新疆地区新棉开秤时间较去年同期推迟2—3周,同时储备棉轮出工作结束,短期内籽棉资源紧张推涨新棉价格,而且郑棉也维持强势,10月10日期价最高涨至15745元/吨。不过,随着新棉大量上市,加之2017年3月新一轮储备棉投放工作将展开,新棉销售压力增加,10月20日,郑棉1701合约跌破14800元/吨支撑位后打开下行通道。笔者认为,虽然2016/2017年度我国棉花产量处于历史低位,但是供过于求仍是新年度的主基调,郑棉价格恐将进一步回落。

全球供不应求,期末库存量减少

美国农业部10月供需报告预测,2016/2017年度全球棉花产量上调幅度不及消费量增长,加之贸易量增加使得全球期末库存量降至1901.8万吨,环比减少53.6万吨,期末库存连续回落成为国际棉价的最强支撑。此次报告中,较9月预估数据变动最大的是美国,2016/2017年度美棉产量小幅下降,消费量持平,而印度高棉价使得美棉出口贸易增加,期末库存量降至93.6万吨,环比减少13.1万吨,这使得美棉期价获得支撑上破70美分/磅压力位。

目前美棉处于收割阶段,最大主产区德克萨斯州的天气情况非常利于收割。从美国农业部周度生长报告中也可以看出,美棉优良率、新棉率均高于去年同期,这使得美棉丰产基本已成定局。同时,美棉期末库存预估仍处在历史高位,后期不应过分乐观,期价将于65—75美分/磅维持振荡。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