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走势分化 商品市场投资机会不多

走势分化 商品市场投资机会不多

期货日报2016年09月30日10:1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总体上,目前商品市场没有大的趋势性行情,都是一些由自身基本面导致的阶段性机会,商品走势分化。房地产市场越火爆,股市、商品、实体经济上的资金就越少,机会也就越少。经济不出现好转,商品市场的投资机会就不会很多。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异常火爆,在笔者看来,房地产现象就是货币现象,土地已经成为人民币的发行基础之一,即土地货币化。正因为如此,房地产市场的火爆无法蔓延到商品市场,商品总体上还是属于消费品。当前大家都说货币泛滥,而笔者则认为“泛滥”的是土地货币,只要这部分资金不从房地产市场出来,就不会导致全面的通胀,商品也不太容易从中受益。

土地货币化,应该是没办法的办法,总比凭空发行货币好一些吧。其实,中国目前的经济困境,更加验证了所谓后发优势的错觉,即一旦前面领头的人没了,中国就会陷入不知所措的境地。而创新需要解放思想,还需要很高的成本,需要进一步创造条件。

棕榈油非常值得重视,但是做单边很困难,那豆油与棕榈油、棕榈油与菜油之前的套利是否还存在利润空间呢?棕榈油1701与1705合约之间的套利是否可行呢?笔者认为值得重视。

新棉上市,棉农的预期较高。近期新棉报价不断上涨,储备棉拍卖火爆,全部成交,新棉的主力军机采棉在10月上旬也会大量上市。棉企保值的意愿会随着价格的提高逐渐变浓。无论从全球还是从国内来看,本年度棉花供应都不会缺乏,新棉上市期间的价格很有可能就是全年的最高价,进入销售阶段后,棉花价格逐渐走低的可能性很大。

近期期棉价格的上涨,得益于现货新棉价格的不断上涨。但籽棉到了7.5元/公斤后,轧花厂的收购积极性也会下降,观望的企业更多,因为大家都怕风险出现。进入11月份,棉花就开始进入全面的销售阶段,届时才是检验棉花好卖不好卖的时候。目前因为成本因素,棉花价格不会下跌。笔者认为,涨起来就是一个卖出的好机会,涨是暂时的,跌可能会长期维持。短线可以考虑买,长线可等待卖出机会;卖出主要考虑5月合约,买入主要考虑1月合约。

技术上,橡胶有启动的迹象,而是否值得介入还需要基本面的支持。

总体上,目前商品市场没有大的趋势性行情,都是一些由自身基本面导致的阶段性机会,商品走势分化。房地产市场越火爆,股市、商品、实体经济上的资金就越少,机会也就越少。经济不出现好转,商品市场的投资机会就不会很多。(中投天琪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