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内大宗商品9月28日涨势继续放缓

国内大宗商品9月28日涨势继续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8日17:5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28日,受长假临近投资者谨慎持仓的影响,国内大宗商品的涨势继续放缓,跟踪大宗商品综合表现的文华商品指数延续跌势。

新华社记者陈爱平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28日,受长假临近投资者谨慎持仓的影响,国内大宗商品的涨势继续放缓,跟踪大宗商品综合表现的文华商品指数延续跌势。

截至收盘,9月下旬以来涨势强劲的铁合金锰硅继续大涨1.8%,领涨市场,甲醇期货价格尾盘拉涨亦涨幅居前,主力合约尾盘收报每吨2060元,基本回收了前几个交易日的跌幅,重新逼近前期创下的高位区间。

与此同时,前期涨幅较大的焦煤等“黑色系”商品继续小幅上扬,其中焦煤期货价格盘中低开高走,主力合约尾盘收报每吨970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了1.5%。

此外,铁矿石、金属锌以及橡胶等品种尾盘价格也都较前一交易日涨幅超过1%,其中铁矿石期货价格收报每吨412.5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了1.7%。

而鸡蛋、小麦等农产品以及塑料、沥青等石化类商品基本都有所回落,其中跌幅最大的石油沥青期货价格盘中大跌超过5%,再创下半年回调以来的新低,主力合约尾盘收报1716元,从7月份以来,石油沥青的跌幅已超过20%。

农产品期货品种中,谷物类品种玉米收盘下跌了1.13%,主力合约收报每吨1394元,大豆期货价格则回落1.27%,主力合约收报每吨3665元,拖累国内市场追踪一揽子大宗商品价格表现的文华商品指数尾盘回调0.25%,连续两个交易日收跌。(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