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沪胶 出现减多增空现象

沪胶 出现减多增空现象

经济参考报2016年08月10日08:5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9日,沪胶主力1701合约平开后,伴随着持仓的增加,多、空陷入胶着状态,期价窄幅振荡。之后,在周边商品市场恐慌情绪影响下,空头趁机大幅增仓,期价快速下探,跌幅一度超过2.5%。

9日,沪胶主力1701合约平开后,伴随着持仓的增加,多、空陷入胶着状态,期价窄幅振荡。之后,在周边商品市场恐慌情绪影响下,空头趁机大幅增仓,期价快速下探,跌幅一度超过2.5%。待市场情绪恢复,部分空头获利离场,期价有所回抽,无奈多头力量稍显薄弱,至尾盘,仍未收复失地。

交易所持仓数据显示,1701合约上,前20席位出现减多增空现象。其中,多头减持105张,空头增持1482张,净空单增加至19151张。

具体席位上,多头前20席位中,增持多单的席位有12个,但除了方正中期期货席位和国投安信期货席位增持幅度超过500张,其余席位均在400张以内。而减持多单的8个席位中,海通期货席位、永安期货席位和华泰期货席位减持幅度均超过600张。

空头前20席位中,增持空单的席位有11个。其中,增持幅度超过500张的席位有3个。其中,兴证期货席位增持854张,表现抢眼。剩余席位的增持幅度均在300张以内。减持空单的9个席位中,仅银河期货席位和申万期货席位减持500张左右,其余席位减持幅度并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居于多头榜首的方正中期期货席位,当日增持666张多单的同时,减持了104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3252张。申万期货席位和银河期货席位也有增多减空的操作,并且减持空单的幅度较大,显示这部分席位坚定看多后市的立场。

相反,多头排行第二位的海通期货席位,当日大幅减持767张多单,同时增持266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1456张。此外,华泰期货席位在减持646张多单的同时,仅增持91张空单。可见,这部分席位的乐观情绪虽然弱化,但悲观情绪尚不明显。

与此同时,永安期货席位当日在持仓上多空同减,减持742张多单和10张空单,体现其对后市更为悲观,且离场规避风险的意愿更强。国投安信期货席位则多空同增,增持546张多单和99张空单,多单数量大于空单,体现其对后市较为乐观。

虽然前20席位在整体持仓上空头增持而多头减持,但通过观察持仓动向,可以发现,部分席位对后市有着强烈的看多情绪,相对来说,看空情绪稍显逊色。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