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权 > 期权波动率连续回落

期权波动率连续回落

期货日报2016年06月21日08:47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上证50ETF上方压力重大,冲高回落概率较大。期权波动率开始出现连续回落,短期下方仍然有空间,继续看空波动率。操作上,可以逢高建立看空价格以及波动率的策略,如卖出认购期权,等待价格回落获利。

周三上证50ETF现货小幅高开后呈现窄幅振荡走势,截至收盘小幅收涨0.24%至2.114点,短期靴子逐渐落地。英国脱欧的影响也慢慢被市场消化,短期指数有望结束近期窄幅振荡走势选择方向。期权波动率延续之前连续下挫的态势,但主力认购、认沽期权波动率下跌的速度均有所减缓。结合价格窄幅波动以及时间价值的快速消失,当月认购与认沽的多数合约均出现了下跌,仅部分较为实值的认购期权上涨。

周一期权成交相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下降,合计达238763手,仍然维持在20万手之上。其中,认购期权成交132776手,认沽期权成交105987手。当日成交PCR小幅上行至0.7982,显示当前市场看多情绪有所下降。在市场仍然有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PCR大幅向上突破的概率不大。持仓情况来看,临近交割前总持仓仅小幅增加3852手,其中认购与认沽期权增加的数量均不大。结合成交情况来看,多空双方均较为谨慎。短期市场在重大靴子终将落地的情况下,将迎来方向选择。

从主力合约的成交分布来看,认沽期权总体成交有一定增加,且部分分布在较高行权价格上,显示现货当前在2.15附近的压力较大,短期现货或承压回落。

综上所述,上证50ETF上方压力重大,冲高回落概率较大。期权波动率开始出现连续回落,短期下方仍然有空间,继续看空波动率。操作上,可以逢高建立看空价格以及波动率的策略,如卖出认购期权,等待价格回落获利。

[责任编辑:张世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