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权 > 波动率稳步上行

波动率稳步上行

期货日报2016年06月15日08:42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现货全天偏强振荡,多空双方较为谨慎,短期仍以观望为主。认购期权波动率继续稳步上行,而认沽期权波动率小幅回落,后市料仍能继续走强。操作上,看多波动率策略继续持有,等待现货方向明朗后建立相关的价格策略。

周二上证50ETF现货小幅高开后振荡上行,截至收盘现货涨0.62%至2.101点。期权波动率方面认购期权波动率小幅上行,而认沽期权波动率小幅下挫,显示当下市场合成的名义多头头寸有所增加。结合价格来看,较为实值的认购期权合约出现了上涨,而认沽期权合约则全部下跌。

期权成交仍然维持高位,合计达308400手。其中认购期权成交160809手,认沽期权成交147591手,当日成交PCR达0.9178,显示当前投资者看空情绪浓厚。持仓情况看,期权总持仓变化不大,仅减少1925手,其中认购期权增加1522手,而认沽期权减少3477手,当前多空双方分歧较大,观望情绪较浓。

主力合约成交分布主要集中在2.15和2.1两个行权价格上,表明当前市场在此区间形成短暂平衡,后期等待重要事件宣布后进行方向选择。

实际波动率仍在缓步上行,本周两大重要事件落地前,料仍然维持偏强走势。期权隐含波动率分化有所缩小,其中认购隐含波动率稳步上行,认沽期权波动率小幅下挫,短期维持偏多观点。

综上所述,现货全天偏强振荡,多空双方较为谨慎,短期仍以观望为主。认购期权波动率继续稳步上行,而认沽期权波动率小幅回落,后市料仍能继续走强。操作上,看多波动率策略继续持有,等待现货方向明朗后建立相关的价格策略。(王威)

[责任编辑:张世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