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纽约金价16日小幅下跌

纽约金价16日小幅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17日08:3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由于美国央行在16日下午纽约黄金期货市场收市后公布3月份货币政策例会声明,当天投资者交投十分谨慎,金价变动不大。

新华社记者邵莉

芝加哥(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美国央行在16日下午纽约黄金期货市场收市后公布3月份货币政策例会声明,当天投资者交投十分谨慎,金价变动不大。

截至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主力合约较前一日下跌1.2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29.8美元,跌幅为0.1%。

16日美国公布了一系列重要的经济数据,其中美国2月核心消费价格指数环比继续呈现上涨的态势,且涨幅高于市场预期;同时美国新住宅开工量2月份创下五个月的新高,大大超出市场的预计。此外,美国当月工业生产环比出现下降,但仍基本符合此前市场的预期。

分析人士对今年以来美国通胀水平的明显上涨表示了极大的关切。通常来讲,美国央行提高利率将对黄金市场构成利空。

当天,2016年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4.2美分,收于每盎司15.219美元,跌幅为0.28%;2016年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1美元,跌幅为0.11%,收于每盎司958.7美元。(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