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油价连涨四日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油价连涨四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01日08:5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1月29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全线上涨。市场预期原油厂商削减产量,国际油价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月29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全线上涨。受较差经济数据等因素影响,纽约金价当日微弱上涨收盘。统计显示,1月黄金大涨约5.3%,为去年1月以来的最高月涨幅;市场预期原油厂商削减产量,国际油价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全线上涨;主要受国际油价上涨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全部上涨。

纽约金价上周涨约1.83% 1月共计大涨5.3%

受较差经济数据等因素影响,纽约金价29日以微弱上涨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当天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3美元,收于每盎司1116.4美元,涨幅为0.03%。

以交易最活跃的月份为考量,本周黄金期价上涨约1.83%;今年1月黄金大涨约5.3%,为去年1月以来的最高月涨幅。

市场分析师认为,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减缓利好黄金期价。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初次预估值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0.7%,低于前一季度2%的增速,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动能放缓。

此外,市场预期美联储至少要到3月后才会重启加息,也利好黄金期价。美联储本月27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同时表示将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进展。

市场预期原油厂商削减产量 国际油价29日继续上涨

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9日发布数据称,截至本周,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连续6周出现下降,显示在近来油价持续下跌的情况下,美国原油开采商采取减产措施。

另外,产油国或将减产的消息持续给油价带来提振。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28日对媒体说,欧佩克一些成员国建议2月份召开石油出口国会议,俄罗斯将参加,沙特阿拉伯建议各产油国减产5%。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6年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美元,收于每桶33.62美元,涨幅为1.2%。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5美元,收于每桶34.74美元,涨幅为2.5%。

逢低买盘推动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9日全线上涨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2016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5美分,涨幅为1.78%;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79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美分,涨幅为1.48%;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8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5美分,涨幅为1.67%。

全周来看,本周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分别上涨0.47%、0.79%和0.66%。

全月来看,1月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分别上涨3.69%、1.97%和2.08%。

市场分析师认为,当天逢低买盘推动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上涨。芝加哥农产品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当天午盘,投资者分别买入约6900手玉米合约、2300手小麦合约和6000手大豆合约。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29日全部上涨

诺瓦克对媒体说,欧佩克一些成员国建议2月份召开石油出口国会议,其中沙特阿拉伯建议各产油国减产5%。虽然会议日期还未确定,但不管何时举行,俄罗斯都将参加。受此消息影响,国际油价29日上涨。

截至当日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457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4美元,涨幅为1.20%。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53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元,涨幅为1.65%。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71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8美元,涨幅为3.49%。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62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6美元,涨幅为2.92%。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86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元,涨幅为0.29%。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47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62.5美元,涨幅为4.69%。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