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纽约金价3日上涨

纽约金价3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4日08:2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受欧洲央行资产购买规模不及预期等因素影响,纽约金价3日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6年2月黄金期价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4美元,收于每盎司1061.2美元,涨幅为0.7%。

新华社记者何险峰

芝加哥(CNFIN.COM / XINHUA08.COM)--受欧洲央行资产购买规模不及预期等因素影响,纽约金价3日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6年2月黄金期价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4美元,收于每盎司1061.2美元,涨幅为0.7%。

欧洲央行3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将每月6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延长至2017年3月底,并在必要时进一步延长。市场分析师认为,这一资产购买规模低于市场预期的每月750亿欧元,受此消息影响,当天欧元反弹,美元下跌,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期价上涨。

但市场分析师认为,黄金期价仍然面临市场预期美联储12月加息的压力。美联储主席耶伦2日表示,她对通胀达到2%的目标抱有信心,期待加息到来的一天,通过加息来证明美国的经济复苏。 

美国劳工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28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6.9万,符合市场预期;同时,四周均值减少0.175万人至26.925万人。市场分析师认为,虽然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比上周增加0.9万,但仍维持在低位,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

3日,2016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6.8美分,收于每盎司14.077美元,涨幅为0.49%;2016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5.1美元,收于每盎司847.5美元,涨幅为1.81%。(完)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