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供需矛盾未改 铁矿石承压走弱下跌3.61%

供需矛盾未改 铁矿石承压走弱下跌3.6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30日16:1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国内各地正在陆续进入寒冬天气,这将进一步抑制下游对钢材的采购力度,由此加重钢材市场本来就持续的“严寒”局面,全球铁矿石市场弱上加弱。截至收盘,铁矿主力收于每吨293.5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1.0元,跌幅3.61%,成交量1985512手。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30日商品期货多数走弱,其中跌幅前三的包括:铁矿下跌3.61%,螺纹下跌2.52%,沪铝下跌2.47%;涨幅前三的包括:鸡蛋上涨2.30%,胶板上涨1.22%,籼稻上涨0.84%。

国内各地正在陆续进入寒冬天气,这将进一步抑制下游对钢材的采购力度,由此加重钢材市场本来就持续的“严寒”局面,全球铁矿石市场弱上加弱。截至收盘,铁矿主力收于每吨293.5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1.0元,跌幅3.61%,成交量1985512手。

库存方面,据11月23日统计:当周全国37个主要港口铁矿石库存数量8675万吨,较上周统计减少30万吨。

需求方面,期钢市步入传统消费淡季,铁矿石需求走弱预期强烈。而矿市供给症结未解,高位发货量与国内攀升的港口库存即是验证。

近期矿市供需两端均有所恶化,经营状况恶化以及钢市步入传统消费淡季,矿石需求走弱预期强烈;而矿市供给症结未解,高位发货量与国内攀升的港口库存即是验证。鉴于此矿市供需矛盾未改,铁矿石价格仍易承压走弱。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