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王在荣:全方位买入商品期货时机来临

王在荣:全方位买入商品期货时机来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30日09:4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市场短期震荡做底蓄势反弹阶段,建议严控仓位,保持组合投资,灵活操作,控制资金风险。

作者:王在荣 中粮期货董事总经理、首席投资顾问、首席分析师 

本周股指前期处于小幅震荡整理,“黑色星期五”上演断头式下跌。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强势上行,午后资金开始撤退,沪指开启单边下跌态势,股指3650点一线成为多空双方争夺的主战场;周内振幅略有收窄,成交放大;周五三大股指全线低开,盘中全面维持单边下跌走势,最终沪市收于3436.3点,下跌5.48%,深市下跌6.31%,粮食成交1.13万亿,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大一成。

国际方面,24日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事件引发地缘政治担忧,国际资本市场剧烈加剧,多国股市下挫,石油、伦铜价格走高,油价触及两周高位。同期市场对欧洲央行实行宽松政策、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也持续升温,美元指数重回100一线。由于美国适逢感恩节休市,金融市场波动性较低。

然而,下周金融市场即将发生的几件大事可能对于全球金融市场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决定是否授予人民币特别提款权(SDR)资格;美国11月就业报告公布,这是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前公布的最后一次就业报告;欧洲央行将举行会议;石油输出国组织将举行会议。所以,基于六维分析理论,预计商品期货市场经过前期大跌后,风险已经基本得到释放,商品底部已现。操作上,建议各商品期货品种空单可在低探时买平离场,并可分批少量买开,组合投资,严控仓位,盘中灵活把握。

宏观消息方面,美国方面,今年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1%,高于初次预估的1.5%,经济复苏迹象明显。11月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6万,比预估值下调1万,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同期11月MARKIT服务业和综合PMI初值触及4月以来最高,其中综合PMI初值56.1高于前值55,服务业PMI初值56.5高于前值54.8。美国商务部公布,10月新屋销售年化数字为49.5万户,大幅回升。美国10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较前月增长10.7%,高于预估的增长6.8%。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3%,高于预期1.6%,美国经济继续向好,支持美元指数持续走高,12月美联储加息几率再度上升。

欧洲方面,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上升1.6个点,至-6.0,增幅超过预期,10月修正后为-7.6。欧元区9月经常帐盈余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飙升至294亿欧元。德国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增长0.3%,第三季度工作日调整后GDP年率终值增长1.7%,均符合预期。

国内方面,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1-10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下行压力依然较大。1-10月国有企业利润降幅(-9.8%)比1-9月(-8.2%)扩大1.6个百分点。

综合宏观面、基本面和技术面数据,分析认为:市场经过反复震荡后,在低位蓄积力量等待反弹。操作上,以逢低买入为主思路,保持组合操作,灵活把握。市场短期震荡做底蓄势反弹阶段,建议严控仓位,保持组合投资,灵活操作,控制资金风险。

特别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