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油市"暂时"重拾升势 后市或仍受一因素拖累

油市"暂时"重拾升势 后市或仍受一因素拖累

FX1682015年11月09日16:1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上周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令美联储(FED)年内升息预期升温,从而推升美元。对冲基金11月3日止当周增持美国原油净多仓,增持幅度为六个月最大。

周一(11月9日)欧市早盘,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走出此前三日跌势,因美元脱离上周高位。上周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令美联储(FED)年内升息预期升温,从而推升美元。对冲基金11月3日止当周增持美国原油净多仓,增持幅度为六个月最大。

不过OptionsXpress市场分析师Ben Le Brun认为,美元或在美联储12月可能升息之前继续维持强势,成为油价及其它大宗商品价格的关键拖累因素。美元走强导致其他货币持有者购买美元计价资产的成本上升。

周末中国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中国原油进口量较前月减少5.7%至2635万桶。中国10月原油进口量从9月的每天680万桶降至620万桶,但仍较上年同期增长9.4%,1-10月进口量同比增长8.9%。

“中国的原油需求将缓冲总体需求的下滑态势;总体需求下跌是因为,北半球炼厂在进行秋季维护并减少原油购买,”BMI Research在研究报告中称。“获得的数据显示,今年炼厂维护时间将短于以往数年。”

另一方面,“美国经济正开足马力,美联储认为小幅升息不会损及对经济的信心,”Le Brun称。“这对原油需求来说,应该是正面的。”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