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今日终将成为历史性的一天 原油业巨变或将来临

今日终将成为历史性的一天 原油业巨变或将来临

FX1682015年11月07日14:5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市场分析人士周五(11月6日)表示,今日全球发生了两件大事,直接关乎到全球原油行业前景以及气候变迁问题。首先是纽约州检方向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发送传票,要求针对世界最大原油开采商就气候变化问题蒙骗公众的行为展开调查。其次在数小时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否决美加Keystone XL输油管道项目。

市场分析人士周五(11月6日)表示,今日全球发生了两件大事,直接关乎到全球原油行业前景以及气候变迁问题。首先是纽约州检方向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发送传票,要求针对世界最大原油开采商就气候变化问题蒙骗公众的行为展开调查。其次在数小时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否决美加Keystone XL输油管道项目。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否决Keystone项目相对于实际价值来讲更具有象征意义,毕竟该输油管道项目已经为美国经济增长贡献了34亿美元,不过一旦该项目获得批准,油砂原油产量的大幅增加将大幅加重气候污染,因油砂原油生产每桶碳排放量比传统原油排放量高了近17%。不过实际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否决Keystone项目并不会令油砂原油停止生产,也不会损害经济发展,因此主要的价值体现在应对气候变迁问题的象征意义上。

另一方面,针对埃克森美孚公司展开的环保调查更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原油行业疑似存在的虚假信息情况一直以来都被用来与烟草行业比较,然而美国烟草行业已经同意支付数千亿美元的赔款来化解纠纷。纽约州检方传票指控埃克森美孚公司欺骗、误导公众与股东关于气候变迁风险与原油行业的影响。此次调查来自于环境新闻网站Inside Climate News以及洛杉矶时报的报道,指责该原油巨头的科学家们早在1977年就知道化石燃料排放对气候变迁的巨大影响。无论最终的调查结果如何,此次针对原油巨头的调查必将在美国大选年产生深远的影响。

今日这两件大事发生在本月即将召开的巴黎气候大会前,预计将有力推动未来的环保进程。据悉,届时超过80个国家元首将出席巴黎大会,这次大会有着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力争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达成一个适用于所有缔约方、具有法律效力的协议。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虽然世界在未来数十年内依然需要依赖原油作为主要能源,但2015年将会成为能源发展史上值得铭记的一年,Keystone项目的否决以及埃克森美孚公司的调查均将成为改变历史进程的重要事件。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