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美国利好效应犹存 国际油价持续反弹

美国利好效应犹存 国际油价持续反弹

FX1682015年10月12日15:53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美国钻井开采活动的放慢已经推动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价格本月上涨约11%,较之8月触及的近期低点高出近30%,但仍比5月创下的今年高点低了20%。

周一(10月12日)欧市盘初,国际油价上涨,因美国活跃钻机数目连续第六周下降。投资者在等待中国本周稍晚公布的贸易数据,以判断中国经济是否进一步放缓。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和原油消费国。美国钻井开采活动的放慢已经推动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价格本月上涨约11%,较之8月触及的近期低点高出近30%,但仍比5月创下的今年高点低了20%。

油田服务公司Baker Hughes Inc周五晚间表示,10月9日止当周,美国活跃钻机数目下降9台,目前活跃钻机总数减少至605台,为2010年7月以来最低。

石油生产商前五周总共关闭61台钻机。在一年前的这周创下纪录高位1609个以来,活跃钻机数(rig count)一周平均减少20个。

“当前的钻机数量反映出在2015年第二季到第四季之间,美国原油日均产量减少约25.5万桶。”高盛对该数据做出如此解读。但高盛也指出,未完工矿井数量的急速减少,也可能意味着产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和明年会提高。

“(油价)下跌风险正在减弱,因供应面的重整加快了步伐,但触底尚需一段时间。除非全球GDP开始回升,否则商品价格不太可能持续反弹,而目前尚未见到全球经济好转迹象。”巴克莱说道。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