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油价空头大势难改 后市看美联储加息“脸色”

国际油价空头大势难改 后市看美联储加息“脸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0日16:2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近期国际油价跌势持续,统计显示,九月以来纽约原油期货已跌逾10%。石光尧表示,国际油价后市方向需等待美联储加息进程,目前仍处密集压力区内,空头大势难改。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近期国际油价跌势持续,统计显示,九月以来纽约原油期货已跌逾10%。在中国金融台9月10日播出的《油市解盘》栏目中,北京石油交易所BZ031号综合类会员勘博石油首席分析师石光尧表示,国际油价后市方向需等待美联储加息进程,目前仍处密集压力区内,空头大势难改。

国际油价九月来跌逾10% 仍处密集压力区内

根据原油市场历史走势来看,自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之后,在金融抑制、产品过剩的背景下,国际油价从147美元高位重挫,在2008年年底跌至32美元附近,期间跌幅近80%,这奠定了以原油为代表的大宗商品的漫漫“熊路”。在经济危机爆发后随着各国政府的大力救市政策的实施,国际油价自低位反弹,但并未能再次达到140美元高位。

而自2014年以来,国际油价再次下行,目前油价在跌穿40美元后短期大幅反弹,收复了部分失地,但国际油价仍处于密集压力区内。统计显示,进入九月以来,纽约原油期货累计下跌10.26%,布伦特原油期货累计下跌12.13%。

后市走势看美联储加息 三大因素影响加息步伐

国际油价是否还未见底?后市国际油价又将怎么走?石光尧认为,这仍需等待本月中旬将要进行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回顾过去20年,美联储有4个加息周期,其中前三次加息时点都在2000年前,第四次自2004年6月30日伊始,美联储联邦利率从1%左右加息至超过5%,而在2008年经济危机以后,美联储实行量化宽松政策,增加市场流动性,一路降息直到2009年利率达到0至0.25%,并从2009年一直维持如此低利率至今。

石光尧解释称,在这之中长达6年的时间里,市场之所以今年对加息的呼声比较高,是基于美国经济数据,尤其是美国劳工部每月公布的非农数据。近一年来,历次非农数据结果几乎都持平20万以上,这是美联储认为美国就业向好,同时表明美国经济复苏并持续向好的重要依据。因此,如果非农就业数据一直表现良好,稳定于20万人以上,那么美联储年内加息可能就变大了。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