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两大利空引发担忧 国际油价进一步承压

两大利空引发担忧 国际油价进一步承压

FX1682015年09月10日16:03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国际油价进一步承压,因日本和中国经济数据低迷,引发了对于经济增长或陷入停顿的担忧。

周四(9月10日)欧市盘初,国际油价进一步承压,因日本和中国经济数据低迷,引发了对于经济增长或陷入停顿的担忧。

澳新银行(ANZ)表示,2016年与2017年全球增速料为3.5%左右,由之前预估的增长4%下修。

1)日本内阁府周四公布,7月核心机械订单较前月下降3.6%;该指标是波动较大的经济数据,外界认为其预示了未来六至九个月的资本支出。

2)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5.9%,创近六年最大降幅,亦为连续42个月下滑。中国8月汽车销售同比也下滑3.0%,至170万辆,连续第五个月下降,中国经济创下25年来最缓慢增速,抹去中国车市的成长。

油价自2014年6月以来已重挫逾50%,因产量上升,但亚洲各经济体趋缓。过去几年,亚洲一直是大宗商品的主要增长引擎。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