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美元走强油价承压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美元走强油价承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31日09:0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30日,全球商品市场涨跌不一。美元走强令油价承压,国际油价收盘下跌;美国经济数据向好令金价承压;芝加哥农产品市场玉米小麦大豆反弹;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全线下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30日,全球商品市场涨跌不一。美元当天走强令油价承压,国际油价30日收盘下跌;黄金方面,美国经济数据向好令金价承压,纽约金价30日继续下跌;农产品方面,受最新出口销售数据好于预期的提振,30日芝加哥农产品市场玉米、小麦和大豆期货反弹;基本金属方面,受市场对美联储在年内加息预期升温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30日全线下跌。

美元走强油价承压 国际油价30日收盘下跌

美元当天走强令油价承压,国际油价30日收盘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下跌0.27美元,收于每桶48.52美元。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7美元,收于每桶53.31美元。

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数据显示经济基本面依然坚挺,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汇率30日上涨。美元走强降低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

美国经济数据向好 纽约金价30日继续下跌

美国经济数据向好令金价承压,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合约30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6美元,收于每盎司1088.7美元,跌幅为0.42%。 

当天美国公布的最新就业数据和二季度经济增长数据推升美元,使得包括黄金在内的以美元计价大宗商品承压,受此影响,纽约黄金期货未能摆脱持续阴跌的行情,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收于1100美元关键点位之下。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30日全线下跌

受市场对美联储在年内加息预期升温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30日全线下跌。

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526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2美元,跌幅为0.98%。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64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美元,跌幅为0.96%。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71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美元,跌幅为0.58%。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9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美元,跌幅为0.61%。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10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5美元,跌幅为1.65%。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61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0美元,跌幅为0.49%。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30日反弹

受最新出口销售数据好于预期的提振,30日芝加哥农产品市场玉米、小麦和大豆期货反弹。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数据表明近期上述农产品价格的持续大幅下跌使得国际市场对美国产品需求有所回升。此前,受到美国中西部主产区6月至7月初出现特大降水量的影响,玉米、小麦和大豆价格一度强劲上扬,但随着最近几周天气变得干燥,并整体趋向良性,市场前期对农作物产量下降的担忧基本缓解,芝加哥上述农产品期货价格随即显著回落。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