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油价上周继续上行 美原油存量和OPEC产量仍高

油价上周继续上行 美原油存量和OPEC产量仍高

FX1682015年04月20日10:3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美国原油产量的放缓以及也门局势所带来的对地缘政治问题的担忧,外加对原油需求量预期的增加,推动了原油价格的上行。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美国原油产量预计将下降,但目前其原油存量则仍然是上世纪3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而OPEC的原油产量则依然在继续增长。

Nymex原油价格在上周迎来了连续第五周上行,而当周8.5%的涨幅上一次出现还是2011年2月。

美国原油产量的放缓以及也门局势所带来的对地缘政治问题的担忧,外加对原油需求量预期的增加,推动了原油价格的上行。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美国原油产量预计将下降,但目前其原油存量则仍然是上世纪3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而OPEC的原油产量则依然在继续增长。

国际能源署(IEA)和OPEC在其月度报告中都上调了需求增长的预期,这也对油价有支撑作用。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OPEC的产量在3100万桶/天,比本季度需求量要多250万桶/天。

需求的上升对未来油价的走势是有利的,但在复苏刚开始时就将这些因素计入价格则会带来假象。

上周美国原油产量减少的2万桶/天和OPEC的80万桶/天增量相比,显然是很难匹敌的。

并且还要注意的是,在产量下行促进油价上涨后,一旦回升到美国页岩油生产能够获利的情况下,生产可能再度增加。

因此,在油价目前涨向60美元/桶的情况下,接下去可能出现的是油价再度逆转下行。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