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成品油将迎年内第三次上涨 每吨或上调120元

成品油将迎年内第三次上涨 每吨或上调120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0日10:4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4月10日,本轮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根据测算,成品油市场将迎来年内第三次上涨,上调幅度约为每吨120元左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4月10日,本轮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根据测算,成品油市场将迎来年内第三次上涨,上调幅度约为每吨120元左右。

机构普遍认为,后市国际油价将继续宽幅震荡,而国内成品油市场也将跟随震荡走势,下一轮调价计算周期或将显现“搁浅”预期。

国内成品油将迎来年内第三次上调

近期国际油价持续震荡,继连续两个交易日强势上涨,收盘价站上年内新高每桶53.98美元位置后,又在4月8日迎来大跌,超过6%的跌幅令纽约原油期货跌回每桶50美元关口附近。9日,国际油价再度反弹,不过涨幅较小。

4月10日是国内成品油本轮计价周期的第十个工作日,汽柴油调价窗口将于今日24时开启。尽管国际油价宽幅震荡,但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经过测算,4月10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较上轮计价周期上涨,成品油市场将迎年内第三次上调。

根据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4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9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3.60%。根据目前变化率情况测算,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上调幅度在120元左右。

而在此之前,2015年国内成品油已经经历两次上调,三次下跌,和一次“搁浅”。

中宇资讯分析师孙雪君认为,国内油市方面,本轮上调窗口开启前,国内各地主营多已提前消化上调预期,且本次上调幅度较小,对市场提振作用有限,所以预计价改后国内汽柴油批发价格涨幅有限,个别涨幅过高地区油价或将面临回调可能。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