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冷空气席卷北方 并将继续影响中东部地区

冷空气席卷北方 并将继续影响中东部地区

气象局网站2015年03月09日10:25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昨天早晨到今天,一股较强冷空气给我国北方地区带来了大范围的大风降温天气,其中,河套、华北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气温降幅超过10℃。

昨天早晨到今天,一股较强冷空气给我国北方地区带来了大范围的大风降温天气,其中,河套、华北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气温降幅超过10℃。

中央气象台预计,明后两天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的大范围区域将出现4~6级偏北风,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6℃,其中辽宁东部、吉林东部、山东西部等地降温幅度可达8~10℃。同时,在大风的影响下,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有浮尘或扬沙。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区有7~8级偏北风,台湾海峡风力可达9级。

气象专家提醒,大风降温将使体感温度明显降低,并容易引发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受影响地区的民众应及时添衣保暖。另外,今天清晨到上午江淮北部、江南北部、黄淮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

预计未来两天,我国南方的阴雨天气仍将持续,但雨量不大;同时,黑龙江东部将降下中雪,局地有大到暴雪。今天白天到夜间,东北地区中部、西藏西部、甘肃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江南大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