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一种新型无硫鞭炮有望助力节日减霾

一种新型无硫鞭炮有望助力节日减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6日16:35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近日,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一种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无硫中草药鞭炮新产品通过检测投放市场,有望助力解决今后节日期间空气污染问题。

新华社记者秦宏

南昌(CNFIN.COM / XINHUA08.COM)--“无硫且含有20余种中草药,不仅安全环保,燃放起来还有一股清香味”。近日,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一种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无硫中草药鞭炮新产品通过检测投放市场,有望助力解决今后节日期间空气污染问题。

根据宜春市产品检测部门对去年9月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无硫安全环保鞭炮”进行检测的结果,这种鞭炮药剂中无氯酸盐、无铅化物、无硫黄,减少了炸药成分含量,加入了20余种中草药;具有撞击感度、摩擦感度低,着火温度高,安全性能好等优点,尤其是解决了鞭炮“去硫难”的技术难题,仍具有良好的声响值和炸响率。

目前这款新型鞭炮已批量投产,生产厂家与安徽、福建等地经销商签订了2000万元的订单。(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