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以色列将恢复从加沙地带进口农产品

以色列将恢复从加沙地带进口农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6日08:2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莫迪凯说,以色列将从下周开始首先购买1000吨至1500吨产自加沙地带的蔬菜,这一举措旨在帮助改善加沙地带日益恶化的经济状况,改善巴勒斯坦民众生活。

新华社记者范小林 杨志望

耶路撒冷(CNFIN.COM / XINHUA08.COM)--以色列国防部负责约旦河西岸与加沙地带事务的协调员莫迪凯5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将恢复从加沙地带进口蔬菜、水果等农产品。

如果这一措施开始实施,将是以色列自2007年以来首次从加沙地带进口农产品。

莫迪凯说,以色列将从下周开始首先购买1000吨至1500吨产自加沙地带的蔬菜,这一举措旨在帮助改善加沙地带日益恶化的经济状况,改善巴勒斯坦民众生活

以色列2005年撤出加沙地带。在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007年控制加沙地带后,以色列开始对加沙地带实行封锁,限制人员和商品进出,并停止从加沙地带进口农产品。

近来,以色列采取一些措施放宽对加沙地带的限制。4日,为缓解加沙地带严重缺水的困境,以色列宣布将供给加沙地带的饮用水限额增加一倍,从每年的500万立方米增加到1000万立方米。两周前,以色列公布了一系列放宽对加沙地带限制的措施,包括允许加沙地带每日出口货物量增加一倍,允许50名加沙地带学生前往约旦河西岸旅行和学习等。

根据联合国的估算,以色列去年针对加沙地带进行的大规模军事攻势“护刃行动”至少使60万加沙民众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