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晋社会资本投资农产品加工业连续三年超百亿

晋社会资本投资农产品加工业连续三年超百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28日10:0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2012年以来,该省每年投资农产品加工业的社会资本均在100亿元以上,2014年全省农产品加工业销售收入在2011年的基础上实现了翻番。

新华社记者晏国政 马晓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近日从山西省农业厅了解到,2012年以来,该省每年投资农产品加工业的社会资本均在100亿元以上,2014年全省农产品加工业销售收入在2011年的基础上实现了翻番。

山西是中国特色农业资源大省,同时也是社会资本富集区域。在前几年开展的煤炭资源整合及煤矿企业兼并重组过程中,大量民营资本退出煤炭行业。各级政府借机加大引导和扶持力度,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农产品加工、旅游等领域。

山西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几年该省通过实施项目贷款贴息、开展政银企项目对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等措施,使全省农产品加工业持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其中2014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252亿元,同比增长18.6%。

山西省农业厅表示,今年将继续积极支持农业龙头企业整合重组、优化股权结构、引进战略投资,实现企业规模快速扩张。推进特色农产品战略支撑项目建设,加快布局建设一批种、养、加配套的全产业链项目,引导企业集群集聚发展,促进产业提档升级。加快建立农业产业发展基金,加大银企对接、招商引资力度,最大程度地引导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投资农业产业化。(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