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加息阴影下利空云集 国际金价何去何从

加息阴影下利空云集 国际金价何去何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2日11:0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分析认为,美国1月零售销售数据或有助于金价进一步确立方向。而后市美联储加息预期再升温和实物黄金需求不振,将对黄金价格长期走势形成打压。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希腊问题走势不明朗并未提振金价走势,11日纽约金价跌逾1%,跌破每盎司1220美元关口。市场目前聚焦美国1月零售销售数据,分析认为,该数据或有助于金价进一步确立方向。而后市美联储加息预期再升温和实物黄金需求不振,将对黄金价格长期走势形成打压。

在11日召开的欧元集团特别会议上,欧元区19国财长未就如何处理希腊债务问题达成一致,各方定于16日继续磋商。而希腊正接受的国际债权人救助协议将于本月底到期,但新上台的希腊领导人拒绝坚持紧缩改革承诺,将经济仍然脆弱的希腊推向债务违约的风口浪尖,市场人士甚至担忧债务问题令希腊面临退出欧元区的风险。

此前希腊危机一度引发黄金市场震荡,但目前来看,其对黄金的支撑力量正减弱。

市场最新聚焦于12日晚间美国重磅数据——1月零售销售情况,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有关讨论仍是市场关注点所在。

分析认为,美国1月零售销售数据结果将影响四季度GDP修正值,料将掀起市场的一波高潮,帮助金价进一步确立方向。

中国证券报援引国金汇银分析指出,美国经济似乎是一枝独秀,特别是就业市场指标强劲复苏,使得市场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再度升温,其认为,在加息消息正式落地之前,美联储加息预期将再次主导黄金空头市场。

而事实上,本周开始已有多位美联储“鹰派”官员急不可耐地鼓吹“6月升息论”,致使市场预期再次升温,提振美元指数延续走强,并打压金价回落。

根据FX168援引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2月11日(周三)观点,预计今年年底以美元计金价在每盎司1250美元附近,该行认为黄金会继续受到欧洲央行宽松政策的推动,但在夏季会受到阻碍,因市场低估了美联储加息的影响。

此外,黄金实物需求也疲弱不振,阻挠了金价走势。

汇丰银行金属分析师James Steel表示:“在金价走低后,还没有见到实物需求的反应。”该行认为,实物需求未出现阻止金价进一步下滑是金价走低的另一个理由。

作为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大国,中国去年黄金消费超预期下降,打压金价中长线走势。据中国黄金协会6日公布,2014年,中国黄金消费量886.09吨,比2013年减少290.31吨,同比下降24.68%。

1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5年4月黄金期价1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6美元,收于每盎司1219.6美元,跌幅为1.02%。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