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希腊危机不改金价跌势 中短线下跌压力更大

希腊危机不改金价跌势 中短线下跌压力更大

期货日报2015年02月12日09:05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希腊危机再度爆发,希腊政府威胁将可能退出欧元区,但是对于金价支撑作用减弱。中国黄金消费超预期下降,美联储加息箭在弦上,金价中短线面临更大的下跌压力。预计国际金价短线将下探1200美元。

日前,希腊危机再度爆发,希腊政府威胁将可能退出欧元区,但是对于金价支撑作用减弱。中国黄金消费超预期下降,美联储加息箭在弦上,金价中短线面临更大的下跌压力。预计国际金价短线将下探1200美元

希腊危机对于金价支撑减弱

希腊危机对于近期国际金价的影响减弱。日前,希腊政府为逃离欧盟紧缩政策推迟还债,抛出了A、B两个计划,但欧盟和德国对此不屑一顾,同时希腊总理在议会上争取到了更多支持。欧盟计划在下周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上与希腊达成一项过渡债务协议,而对欧盟领导人和部长级会议上取得突破的“期望不高”。经过此前的多次炒作,国际黄金市场对于希腊危机已经出现审美疲劳,除非希腊真的退出欧元区,否则难以激起黄金市场避险需求,这对于国际金价的支撑大大减弱。

中国黄金消费超预期下降

作为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大国,中国去年黄金消费超预期下降,打压金价中长线走势。据中国黄金协会6日公布,2014年,中国黄金消费量886.09吨,比2013年减少290.31吨,同比下降24.68%。其中:黄金首饰用金667.06吨,同比下降6.90%;金条用金155.13吨,同比下降58.71%;金币用金12.80吨,同比下降48.86%;工业用金43.60吨,同比下降10.55%;其他用金7.50吨,同比下降27.88%。2015年,中国黄金消费能否止跌回升,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今年中长线价格走势。

美联储年中加息箭在弦上

日前公布的美国1月非农数据超预期强劲,加上其他重要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强劲,市场对于美联储6月开始加息的预期再度升温,这对于国际金价形成压力。事实上,在全球多国央行纷纷降息或量化宽松的同时,美联储却在酝酿何时开始加息,尽管加息可能是温和的,加息进程也将相对缓慢。

目前,市场仍在密切关注美国经济的表现,特别是美国就业、通胀及其他主要经济数据的好坏。虽然,受到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影响,美国近期通胀一直较低,通缩风险有所抬头,但是这不会改变美联储年中加息的计划。部分市场人士预期美联储将在年底或明年开始加息,但是这并非是市场主流观点。

技术分析显示,COMEX黄金期货4月合约近日跌破1240美元,并在1230美元附近偏弱调整,1230美元的支撑较弱,20日、10日和5日均线转向偏空排列,中短线下跌压力加大。预计,后市COMEX黄金期货4月合约将再次下探1219和1200美元支撑,1261美元附近有较强的阻力。

作者单位:国泰君安期货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