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油价连涨三日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油价连涨三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0日08:5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由于欧佩克下调原油产量预期,国际油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反弹;希腊问题推升避险需求,纽约金价收盘上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月9日,全球商品市场以涨为主。由于欧佩克下调原油产量预期,国际油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反弹;希腊问题推升避险需求,纽约金价收盘上涨;美元下跌和出口数据符合预期,芝加哥农产品期货全线上扬;LME基本金属期货则普跌,期铜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

希腊问题推升避险需求 纽约金价9日反弹

希腊问题推升避险需求令金价反弹。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9美元,收于每盎司1241.5美元,涨幅为0.56%。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9日在维也纳表示,希腊需要一个过渡性协议,取代将于2月28日到期的现行救助协议。据悉,希腊将于1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上提出减轻债务负担的新建议。

希腊总理坚持反对现有救助协议的立场,令投资者担忧希腊债务问题谈判前景乃至欧元区完整性,加之中国最新公布的贸易数据不及预期,导致市场避险情绪有所上升。受此影响,纽约金价反弹。

欧佩克下调原油产量预期 国际油价9日续升

在当天发布的石油月度报告中,欧佩克将今年非欧佩克成员国供应增长预估下调了每天42万桶,其中美国日均供应量预计减少13万桶。该预计在当天支撑了油价。

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9周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持续下降。近来多家原油企业均表示,由于国际油价走低,计划削减未来的投资支出。

分析人士指出,全球多余的原油产能不会瞬间消失,但低油价正令原油供应的增速放缓,市场供需再平衡的过程中油价的波动将加大。

截至当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15年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升1.17美元,收于每桶52.86美元。2015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升0.54美元,收于每桶58.34美元。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9日全线上涨 玉米涨1.43%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9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5美分,涨幅为1.43%;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2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5美分,涨幅为0.52%;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7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美分,涨幅为0.51%。

美元对部分货币汇率下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对美国农产品出口竞争力下降的担忧,加之9日美国公布的大豆和谷物出口检验数据符合市场预期,对芝加哥农产品期价形成利好。

美国农业部9日公布的周出口数据显示,在截至2月5日的一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装船量比前一周增加5.7%,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小麦出口较前一周下降4%,但仍处于市场预期的上限;大豆出口虽较上周明显放缓,但也达到市场预期的中上水平。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9日普跌

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56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元,跌幅为0.05%。

此外,截至9日收盘时,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87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元,跌幅为0.08%。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86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5美元,涨幅为0.40%。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216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5美元,涨幅为0.53%。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5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元,跌幅为0.16%。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8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0美元,跌幅为2.42%。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