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俄罗斯已连续9个月增持黄金

俄罗斯已连续9个月增持黄金

FX1682015年01月23日11:2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俄罗斯央行周四(1月23日)的数据显示,到今年1月1日,俄罗斯的黄金储备较一个月前的3820万盎司增加到3880万盎司。这是俄罗斯连续最长的增持黄金的时间。

尽管目前油价仍然在下滑中,但似乎并没有影响俄罗斯购买黄金的节奏,在连续9个月增持黄金后,俄罗斯的黄金储备目前为全球第五大。

俄罗斯央行周四(1月23日)的数据显示,到今年1月1日,俄罗斯的黄金储备较一个月前的3820万盎司增加到3880万盎司。这是俄罗斯连续最长的增持黄金的时间。

自2005年以来俄罗斯的黄金储备已经翻了差不多三番,目前的黄金储备是199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即使近期俄罗斯还需要黄金来维护持续贬值的卢布。

Mitsui & Co. Precious Metals Inc的分析师David Jollie表示:“央行快速改变政策方向是不太可能的,俄罗斯一直在购买黄金,但让人吃惊的是,他们居然在这样一个油价下跌的环境下,在用外汇储备换黄金。”

俄罗斯最近的黄金购买量差不多18.7吨,和之前11月及10月的增持量差不多,但比9月的37.3吨还是有明显的减少。

目前俄罗斯的外汇储备中,贵金属储备占比11%。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