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金价上扬油价回落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金价上扬油价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3日09:0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1月22日,欧央行公布了规模大于市场预期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全球商品市场涨跌互现。纽约金价受此影响上扬,站上千三关口。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月22日,欧央行公布了规模大于市场预期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全球商品市场涨跌互现。纽约金价受此影响上扬,站上千三关口;基本金属期货涨跌互现,避险情绪打压铜价;而综合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幅超过预期因素影响,国际油价有所回落;此外,受美元上涨导致农产品竞争力下降等方面影响,芝加哥农产品期货市场玉米、大豆和小麦期价22日全线下跌。 

美原油库存增幅超预期 国际油价22日回落

美国能源信息局22日公布的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1010万桶至3.979亿桶。美国原油期货主要交割地俄克拉何马州库欣地区的原油库存增加290万桶至3680万桶。当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小幅回落至918.6万桶。

欧洲央行22日公布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且规模大于市场此前的预期,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22日走强。美元走强降低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

一方面全球原油供应充裕,另一方面市场担忧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将导致对原油需求的增量下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与10月的报告相比,将2015年和2016年世界经济增速分别下调0.3个百分点至3.5%和3.7%。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5年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7美元,收于每桶46.31美元,跌幅为3.08%。2015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1美元,收于每桶48.52美元,跌幅为1.04%。

欧央行推QE 纽约金价22日站上1300美元关口

受欧洲央行公布量化宽松政策等方面影响,纽约金价22日上扬。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0美元,收于每盎司1300.7美元,涨幅为0.54%。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22日宣布,欧洲央行决定扩大债券购买范围,计划自今年3月起每月购买600亿欧元政府与私人债券,预计将持续至2016年9月底。市场分析师认为,这一消息导致投资者购买黄金来对冲通胀的需求增加,助推黄金上扬,最终以突破每盎司1300美元价格收盘,这是自2014年8月下旬以来金价首次回升至这一价格水平。

美国劳工部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月17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0.7万,比前一周下降1万人,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保持复苏态势。分析师认为,较好的经济数据打压了黄金上涨的空间。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价22日涨跌不一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22日宣布欧元区逾1万亿欧元规模资产购买计划(量化宽松),包括扩大债券购买范围,计划自今年3月起每月购买600亿欧元政府与私人债券,并预计购债计划将持续至2016年9月底。消息公布后,欧元汇率快速下跌,美元指数飙升。

在欧洲央行宣布推出量化宽松之前,避险情绪开始打压铜价,期铜价格自一周高位回落。当天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566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7美元,跌幅为1.00%。

22日LME铝期货和现货价差为零,有交易员认为,这表明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已跌无可跌,市场将进一步整固。当天收盘时,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87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5美元,涨幅为0.24%。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2日全线下跌 玉米跌1.10%

受美元上涨导致农产品竞争力下降等方面影响,芝加哥农产品期货市场玉米、大豆和小麦期价22日全线下跌。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25美分,跌幅为1.10%;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3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分,跌幅为0.56%;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7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75美分,跌幅为0.69%。

市场分析员认为,美元上涨导致美国农产品失去价格优势,相比欧洲、南美和乌克兰等其他地区和国家的农产品竞争力降低是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2日下跌的主要原因。受欧洲央行宣布全面量化宽松计划影响,美元对欧元汇率22日涨至11年来的最高水平。 

在美元上涨背景下,投资商转向南美等其他市场购买大豆,使大豆期价承压下跌。另外,巴西大豆进入收割期,加上巴西天气有利于大豆收割,市场关于大豆供应过剩情绪加重,也利空美国的大豆期价。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