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钢铁电商快速发展 “找钢网”获1亿美元融资

钢铁电商快速发展 “找钢网”获1亿美元融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1日14:5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钢铁电商平台“找钢网”21日宣布,公司刚刚完成了1亿美元的D轮融资。找钢网的D轮融资由IDG资本、华晟资本联合领投,雄牛资本、红杉资本、经纬中国跟投。

新华社记者何欣荣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钢铁电商正在成为电商领域新的投资热点。国内领先的第三方钢铁电商平台“找钢网”21日宣布,公司刚刚完成了1亿美元的D轮融资。找钢网的D轮融资由IDG资本、华晟资本联合领投,雄牛资本、红杉资本、经纬中国跟投。

众多风投机构投资“找钢网”,与钢铁电商的快速发展势头有关。在2012年钢贸危机发生后,上海近70%、全国其它地区近30%的钢贸商退出了市场。与此同时,近三年国内先后涌现100多家钢铁电商,其发展速度可用“井喷式”来形容。

目前,国内的钢铁电商平台主要分为三种:独立于钢厂和用户的第三方平台,如找钢网、钢银等;大型流通商主办的电商平台,如西本新干线、五矿鑫益联和物产中拓等;钢厂办的电商平台,如东方钢铁在线、河北钢铁交易中心等。其中,总部位于上海的找钢网自2012年初成立以来,通过对钢铁全产业链的开拓,已经占据了行业的领先位置,这也是其得到资本垂青的原因。

据了解,2014年找钢网的全国化布局初显成效,国内的19家分公司都复制了找钢网上海模式。在交易量方面,全年找钢网完成自营业务304万吨,实现销售收入95亿元,较2013年的49万吨(销售收入17.6亿)提高了520%。增值业务方面,基于电商交易的物流服务(胖猫物流)、金融服务(胖猫白条)等都达到了预期目标。

找钢网创始人兼CEO王东表示:“2015年,找钢网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布局,扩大电商平台的交易量。同时在物流、金融、仓储等领域继续发力,为钢厂、贸易商和加工单位创造价值,推动中国钢铁流通业的整合进程。”(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