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黄河内蒙古段全线封河 宁夏封冻河段开河

黄河内蒙古段全线封河 宁夏封冻河段开河

水利部网站2015年01月21日14:35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1月19日12时,黄河内蒙古段封河上界到达内蒙古与宁夏左岸交界处麻黄沟,封河稳定在650公里,标志着黄河内蒙古段全线平稳封河。

1月19日12时,黄河内蒙古段封河上界到达内蒙古与宁夏左岸交界处麻黄沟,封河稳定在650公里,标志着黄河内蒙古段全线平稳封河。 

黄河内蒙古段自2014年11月30日开始流凌。流凌开始时间晚,首封时间早,较常年提前2天。局部段落发生险情,受凌水冲淘影响,个别险段出现冲淘、坍塌险情,经全力抢护有效控制了险情发展。截至1月19日,历时47天,累计封河长度650公里,总槽蓄水量12.46亿立方米。

1月19日10时,黄河宁夏封河河段开通。受入冬以来河段气温呈现前期偏低、后期偏高的影响,黄河宁夏河段凌汛情况呈现流凌早、封河早、开河早、距离短、河势稳的特点。目前,虽然宁夏封冻河段已全部开通,但后期气温骤降导致凌情突变的可能性仍然存在。截至1月19日,黄河累计封冻仍然有702公里,内蒙古未封冻河段和黄河中游河段流凌密度仍达10%-50%,黄河防总办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黄河凌情发展,确保防凌安全。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