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纽约金价20日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

纽约金价20日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1日08:3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纽约金价20日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20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3美元,收于每盎司1294.2美元,涨幅为1.35%。

新华社记者何险峰

芝加哥(CNFIN.COM / XINHUA08.COM)--受欧洲央行将推出量化宽松市场预期等方面影响,纽约金价20日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20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3美元,收于每盎司1294.2美元,涨幅为1.35%。

分析员认为,当前关注重点是欧洲央行将在22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市场广泛预期欧洲央行将在这次会议推出量化宽松计划,以重振欧元区经济,这一预期增加市场避险情绪,利好黄金期价。

希腊本周末将迎来选举。民调显示,反对党激进左翼联盟党支持率领先优势继续扩大,进一步加剧市场关于欧元区动荡的担忧,有利于黄金期价延续上涨趋势。

此外,数据显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也使市场关于经济增长放缓担忧持续,黄金的需求增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2015年和2016年世界经济增速分别下调0.3个百分点至3.5%和3.7%。                    

当天,2015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0.6美分,收于每盎司17.956美元,涨幅为1.16%;2015年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7.2美元,收于每盎司1286.60美元,涨幅为1.35%。(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