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大宗商品交易进入互联网时代

大宗商品交易进入互联网时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8日08:3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17日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大宗商品行业年会上,北京工商大学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表示,互联网时代“跨界融合”的思想体现的淋漓尽致,互联网逐步渗透到传统行业,改变行业固有格局,重新塑造商业模式成为一种独特现象,金融行业也不例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新华社记者班苹苹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7日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大宗商品行业年会上,北京工商大学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表示,互联网时代“跨界融合”的思想体现的淋漓尽致,互联网逐步渗透到传统行业,改变行业固有格局,重新塑造商业模式成为一种独特现象,金融行业也不例外。互联网金融风暴 席卷了传统银、保险、证券、基金以及期货业。

延伸阅读:胡俞越:大宗黄金时代结束 2015年难改弱势

大宗商品交易进入互联网时代。现货市场以淘宝为代表的电子商务迅速崛起,势不可挡,并带动了相关物流业、快递业、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而大宗商品的黄金时代结束了,要看到大涨是风险,大跌也是风险。现在的形势是进入了“淘宝时代”,进入了互联网时代”。

延伸阅读:吕帆: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整顿后呈良好态势

胡俞越认为,互联网颠覆传统行业,互联网每拓展到一个行业,都可以颠覆该行业的商业模式和游戏规则,导致行业重新洗牌。互联网之所以能产生如此强大的力量,主要在于互联网思维追求打破常规,即所谓的“不按 套路出牌”,通过良好的用户体验迅速吸引一大批忠实用户,从而改变行业格局。

延伸阅读:改革中规范发展大宗商品市场监管新思路

以农产品、初级产品、工业原材料产品为代表的大宗商品,采用电子化交易方式的中远期交易,将逐渐成为一种主流的市场组织形式和交易方式。

延伸阅读:黄运成:农业电子类交易场所数量仍最多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主任白明也表示,定位于现货市场的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允许探索,鼓励创新,多种交易模式并存,在互联网时代可以实现弯道超车。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