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黄运成:农业电子类交易场所数量仍最多

黄运成:农业电子类交易场所数量仍最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7日21:0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17日在中国大宗商品行业年会上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期货频道采访的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正局级研究员黄运成指出,截至2014年底,农产品电子类交易市场继续保持龙头地位,约占全国市场总量的2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7日在中国大宗商品行业年会上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期货频道采访的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正局级研究员黄运成指出,截至2014年底,农产品电子类交易市场继续保持龙头地位,约占全国市场总量的29.6%。

在当天举行的会议上,黄运成指出,我国大宗商品电子类交易市场所涉及的行业,已涵盖能源、化工、农业等二十余个行业,总量达到739家。从行业分布看,农产品类市场数量继续保持龙头地位,约占全国市场总量的29.6%,达到219家。黄运成在采访中指出,农业电子类交易场所数量最多,主要由于卖粮难等多种因素,需要市场整合去解决价格问题。

此外,位居第二位的金属电子类交易市场,数量达到162家,占比达到21.9%。而能源类、畜禽类、矿产品和综合类市场的数量也有较大增长。

展望未来,黄运成认为,大宗商品电子商务在各领域与行业的普及和应用将更加广泛,其中能源、化工、金属、土地流转等市场均很有潜力。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