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青海出现零下45摄氏度极端低温天气

青海出现零下45摄氏度极端低温天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6日11:0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就在不久前,青海省称多县清水河气象监测站预报出的零下37摄氏度让其入列当日中国最冷地。短短数天之后,该站又监测出零下45摄氏度的低温。

新华社记者张曦

西宁(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局了解到,近日侵袭青海南部部分地区的“寒潮”天气有望结束,之前该地一度出现零下45摄氏度的极端低温。

就在不久前,青海省称多县清水河气象监测站预报出的零下37摄氏度让其入列当日中国最冷地。短短数天之后,该站又监测出零下45摄氏度的低温。

寒潮让青南地区的农牧民面临困境。“走失的羔羊不幸成了'冻肉’,水泼到地上立马出现亮晶晶的冰丝。”青海省囊谦县牧民扎西尕哇这样形容寒潮,“太冷了,牛羊进了冬圈还是冻得不行,好多都感冒了,晚上叫得可惨了,我只好把几个羔羊抱到屋里来。”

青海省气象局气候分析科研究员戴升说,从去年12月起青海南部地区就频繁出现极端低温天气。由于去冬以来降雪比较多,厚厚的积雪使得地面无法吸收光热,导致气温偏低。

气象监测数据显示,这股寒潮已经稳定,并且气温将有所回升。寒潮期间,民政部门也已向受灾牧民发放了储备牧草,以保证牛羊存活,并从外地调运了抗灾物资。不过青南地区距离冬季结束还有两个月左右,防寒仍是当地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