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景良东:非农数据倒计时 金银有望先探后升

景良东:非农数据倒计时 金银有望先探后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09日10:2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周五,将迎来本周重中之重——非农数据,笔者认为,非农的波动不会过小,一方面周四并没有走出较大的行情,去消化非农走势,另一方面参考以往非农,波动10-15个点,还是较为正常的。

1月7日,本周两大数据之一美联储会议,并没有进一步释放加息信号,而是和上月会议提示一样。当然,金价也没有迎来较大波动,而是围绕区间渡过了凌晨。

周五,将迎来本周重中之重——非农数据,笔者认为,非农的波动不会过小,一方面周四并没有走出较大的行情,去消化非农走势,另一方面参考以往非农,波动10-15个点,还是较为正常的。那么非农,我们应该怎么去判断:

1、对于非农,首先需要围绕美元入手,节后美元节节攀升,上破9年前高点92大关,一路上升,强势不改,而从形态方面而言,这才是真真的牛市行情,价格依托5日均线逐步上升,最大回踩10日做修正,在牛市中,靠消息面是不会改变格局的,最多只是影响而已,所以,如此强势后,说明两个问题:

(1)美元强势上攻,非农不出意外,难有回撤;

(2)即便出现利空回撤,也是前面上升的一次修正,而不会形成高点下行,美元完全没有顶部信号。

2、ADP,一直以来,ADP别视为判断非农的前沿性数据,而这一数据,从相似度而言,80%情况下和非农走势同向。也是推断非农的利器,昨日晚间公布12月美国ADP就业增加加速,美元指数随后再度发力上攻,突破92关口,数据显示,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4.1万人,预期增加22.6万人,前值增加22.7万人。

作为非农就业报告最为重要的前瞻性指标之一,12月ADP表现强势,这也令市场对于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信心更为充足,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连续11月高于20万,这支持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从这一点来看,今日非农起码是一个先行回撤市。

3、往往在较大消息公布之前,价格会出现横盘状态,周三周四金价连续横盘后,今日非农前,也难走出震荡,而将继续围绕区间做整理。

在一波行情中,力度代表空间,持续度代表方向,当日线出现三连阳上升格局之后,上升的力度较大,虽然没有破位走强,但这也属于偏强,而想继续变弱,需要出现吞噬性阴线回落,较大的下跌力度,才能和前面上升抗衡,否则,只是上升后的修正。

在昨日日内缓慢下跌之后,晚间笔者明确强调了震荡,就是取决于日内虽有破位回撤,但小时线方面连续性很差,而且下跌力度有限,就很难改变前面日线三阳后的转向。这就是力度。

今日方面,日线连阴,但回撤力度依然偏小,唯独收盘下穿5日均线,那么今日只需要关注10日均线即可,另外,震荡的节奏依然不变,行情不属于极强,也不是极弱,今日非农即便利空,金银也会走探底回升,而不是一次转弱,这一点千万不能混淆。

按照收盘和昨日震荡节奏,今日非农前,依然是观望,上方阻力依然关注13-4一线,下方支撑94-5,强支撑88-9一线。

提示:预计非农前波动不会太大,小幅盘整为主,上方阻力13-4可继续空,损18,目标01-2,94-5一线。而同时,非农预计探底回升,下方关注94-5,88-9,需要择机短多,继续看1200上方。当探底回升来看。

白银,最近的表现,总是领导黄金先行涨跌,而每到凌晨,白银总是发力,今日方面,白银上方关注16.52-3一线空,损16.80,下方支撑16一线,而一旦回撤,做多区间关注15.90-15.95区间,择机操作。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