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与银、企、期合作空间大

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与银、企、期合作空间大

期货日报2014年12月23日09:5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除了仓单服务、基差交易、合作套保、定价服务以及场外期权产品之外,大宗商品交易平台越来越受到多家风险管理子公司的青睐,不少风险管理子公司正在探索以参股等合作形式介入到场外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中。

随着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下称风险管理子公司)业务的拓展,风险管理子公司参与场外衍生品市场项目越来越多,参与的范围也越来越广。除了仓单服务、基差交易、合作套保、定价服务以及场外期权产品之外,大宗商品交易平台越来越受到多家风险管理子公司的青睐,不少风险管理子公司正在探索以参股等合作形式介入到场外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中。

期货日报记者从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日前举办的“铁矿石市场发展战略研讨会”上了解到,由日照港集团与鲁证经贸以及中铁、华信、中瑞、万宝等大型贸易商参股的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已开始运营。

作为期现结合的试点市场,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将以第四方物流加金融创新的理念,从现货交易模式起步,依托股东鲁证经贸的金融优势,致力于非标准化的期权、掉期等场外金融产品的研究开发,为实体经济中企业客户在经营管理和避险方面提供更多的选择。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