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多家期货公司拿到“一对多”资管产品编码

多家期货公司拿到“一对多”资管产品编码

期货日报2014年12月23日09:4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期货公司“一对多”资管产品有了实质性推进。期货日报记者昨日了解到,浙商期货、新湖期货、申银万国期货等近日已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中基协)拿到相关“一对多”资产管理计划项目的产品编码。

期货公司“一对多”资管产品有了实质性推进。期货日报记者昨日了解到,浙商期货、新湖期货、申银万国期货等近日已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中基协)拿到相关“一对多”资产管理计划项目的产品编码。眼下,这些公司的“一对多”资产管理计划正在募集中。

根据中基协15日发布的《关于期货公司资产管理计划备案相关事项的通知》,期货公司在发起设立资产管理计划前,应通过备案系统向中基协申领产品编码,将资产管理计划与产品编码进行匹配。通知发布后,此前已做了很多准备工作的期货公司便“快马加鞭”地进行资产管理计划申报和产品编码申领。

拿到“一对多”资管项目产品编码的浙商期货资管部总经理姜晓青告诉记者,公司即将设立的“浙商多策略精选2号”是一只结构化的“一对多”资管产品,目前正在募集期,产品规模最低1200万元。

谈及为何如此快地进行“一对多”资管产品备案,姜晓青表示,公司已于今年10月运作了一只相同策略的“一对一”资管产品,目前该产品还在运行中,“我们已经有两个多月的产品运作经验了,加上很早之前就开始研究这些策略,因此未来我们能更熟练地运作新产品”。姜晓青还说,公司同时还申领到了另一只结构化“一对多”资管产品的产品编码。

新湖期货同时申领到了三只“一对多”资管产品的产品编码。新湖期货资管部投资经理廉正告诉记者,这三只资管产品中,有两只是自主管理型产品,另一只是程序化产品。“自主管理型产品——‘新湖资管稳健1号’目前已经募集了1300万元,另一只自主管理型产品规模已经确定为400万元,程序化产品预计规模为3000万元,但还要看最终的募集结果。”廉正说。

据了解,新湖期货本月14日就已把相关“一对多”资管产品申请材料准备就绪,15日当天便提交到了中基协。“虽然产品编码拿到了,但离产品正式成立还有一段时间。”廉正介绍,从拿到产品编码到产品成立之间还有一个资金募集期,“产品募集结束后,我们还要到中基协进行一个最终的产品备案,之后产品才能正式成立”。廉正进一步表示,新湖期货计划明年设立更多的“一对多”资管产品。

此外,申银万国期货也申领到了两只“一对多”资管产品的产品编码。“我们既有自主管理型产品,也有和投顾一起合作的产品。”该公司资管部总经理陈青瑶说。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期货资管“龙头”公司——永安期货还未行动。永安期货资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目前管理着包括基金专户产品在内的20多亿元资金,“‘一对多’产品将来肯定会做”。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