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欧佩克“淡定”应对 布油5年半来首失60美元

欧佩克“淡定”应对 布油5年半来首失60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7日10:5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在供需压力之下,隔夜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跌破每桶60美元关口,为5年半左右来首次。目前市场普遍关注将于今日晚间公布的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数据,国际油价是否将继续下跌,还需拭目以待。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原油市场的疲软未能改变欧佩克国家的立场,轮番表明不减产立场成为其成盟国的共识。在供需压力之下,隔夜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跌破每桶60美元关口,为5年半左右来首次。目前市场普遍关注将于今日晚间公布的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数据,国际油价是否将继续下跌,还需拭目以待。

继纽约原油期货于11日跌破每桶60美元关口后,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追随其脚步,隔夜2015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美元,收于每桶59.86美元,正式宣告失守60美元关口,创2009年4月以来新低。

统计显示,从上周截至本周最新,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累计下跌超过13%,纽约原油期货则累计下跌超过15%。

目前市场普遍关注欧佩克(OPEC)会否减产,但即使油价如此“跌跌不休”,欧佩克仍再三重申不会减产。继11月27日宣布维护日均3000万桶的产量不变后,欧佩克秘书长阿卜杜拉·巴德里12月14日出席在迪拜召开的发布会时表示,不减产决定得到了欧佩克成员国所有能源部长的一致同意,欧佩克认为有必要在未来一段时期内将石油产量维持在当前水平,目前不会做出改变。

阿联酋能源部长苏海勒·马兹鲁伊近日也表示,欧佩克会维持目前的产量,“我们不会因为油价跌至60美元或40美元而改变主意”。他说,欧佩克不会立刻调整现在的产能,阿联酋也未接到任何关于召开欧佩克紧急会议的通知。

科威特石油部长阿里·奥马尔14日表示,欧佩克的不减产决定意在维持市场份额,即便可能会对油价有负面影响。

16日收盘后,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数据显示,12月1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190万桶,而此前预估则为减少240万桶。此外上周汽油库存增加逾280万桶,精炼油库存下降。

该数据令市场继续承压,周三亚洲时段盘初,纽约原油期货继续下跌。市场关注将于周三晚间发布的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和产量数据。根据此前美国能源信息局报告显示,截至5日的一周美国原油产量上升至日均912万桶,为1983年以来最高,去年同期的产量为日均807万桶。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