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布油期价跌破60美元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布油期价跌破60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7日08:4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国际油价继续下跌,伦敦布伦特原油期价跌破每桶60美元,创5年低点。

国际油价16日盘中大幅震荡 收盘几乎持平

原油市场供应充裕的预期仍对油价起到压制。欧佩克11月27日宣布维护日均3000万桶的产量不变。在油价大跌后,主要产油国阿联酋能源部长苏海勒·马兹鲁伊近日表示,欧佩克会维持目前的产量,“我们不会因为油价跌至60美元或40美元而改变主意”。他说,欧佩克不会立刻调整现在的产能,阿联酋也未接到任何关于召开欧佩克紧急会议的通知。

纽约油价16日盘中一度跌至每桶53.6美元附近,此后有投资者逢低买入助油价收复失地,市场成交量也大幅上升。

市场关注17日将公布的截至12日的美国原油库存和产量数据。美国能源信息局的报告显示,截至5日的一周美国原油产量上升至日均912万桶,为1983年以来最高,去年同期的产量为日均807万桶。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5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2美元,收于每桶55.93美元。2015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美元,收于每桶59.86美元。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6日涨跌不一 大豆跌1.54%

芝加哥农产品期货市场玉米、大豆期货价格16日下跌,小麦期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5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0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分,跌幅为0.61%;小麦2015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23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25美分,涨幅为0.69%;大豆2015年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2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美分,跌幅为1.54%。

巴西货币持续贬值,16日已跌至近10年低点。受此影响,巴西农民开始大量抛售玉米和大豆期货以换取美元,加之投资者注意到南美地区天气状况有利于取得大豆高产,芝加哥玉米和大豆期货随之承压下行。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价16日大幅下跌

受经济数据疲弱及油价继续下跌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6日大幅下跌。

汇丰银行当天公布,1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5,是7个月来首次跌破50枯荣线。

此外,国际油价继续下跌,伦敦布伦特原油期价跌破每桶60美元,创5年低点。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631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3.5美元,跌幅为2.07%。

纽约金价16日跌1.11% 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5年2月黄金期价16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4美元,收于每盎司1194.3美元,跌幅为1.11%。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开始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担心会议后美联储对于加息的表态可能更为清晰,金价承压下行。

此外,俄罗斯央行为减缓卢布汇率下跌已向市场抛售数百亿美元,并将利率提高至16年高点,不少投资者认为俄政府可能会抛售黄金以稳定国内货币市场。

受上述因素影响,纽约黄金期价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2015年2月主力合约几乎以全天最低点收盘,成交量也显著放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