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华电集团在湖南蓝山投资20亿元开发风电

华电集团在湖南蓝山投资20亿元开发风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3日15:0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近日,位列“世界500强企业”的中国华电集团与蓝山县正式签约,由华电集团公司湖南分公司在蓝山县投资开发四海坪、白毛坪2个风电场,总装机20万千瓦,总投资20亿元。

新华社记者周楠

长沙(CNFIN.COM/XINHUA08.COM)--记者从湖南省蓝山县政府了解到,近日,位列“世界500强企业”的中国华电集团与蓝山县正式签约,由华电集团公司湖南分公司在蓝山县投资开发四海坪、白毛坪2个风电场,总装机20万千瓦,总投资20亿元。

地处湖南省“母亲河”湘江源头的蓝山,地貌以山地为主,地势起伏大,最大风力14.6m/s,全年平均风速为2.1m/s,属于湖南省风能资源较丰富区域,具备良好的开发价值,全县实际风能资源储量在95万千瓦以上。

目前,全县已安装测风塔18座。作为全国5家特大型发电集团之一的华电集团公司决定在蓝山投资20亿元风电开发项目,将形成装机容量达20万千瓦的生产规模。(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