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土耳其将加快建设首座核电站

土耳其将加快建设首座核电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2日17:0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与来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探讨了土俄共建的土耳其首座核电站的合作问题,将加快其建设进程。

新华社记者邹乐

安卡拉(CNFIN.COM/XINHUA08.COM)--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与来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探讨了土俄共建的土耳其首座核电站的合作问题,将加快其建设进程。

阿库尤核电站是土耳其第一座核电站,由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承建,核电站项目投资额近200亿美元,设计运营周期为一百年。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总经理谢尔盖·基里延科日前表示,他们会吸取日本福岛核电站的教训,新核电站必须能抵抗随时可能发生的、最高级别的自然灾害。

土耳其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早先已签约计划在土南部地中海滨的梅尔辛省阿库尤建造一座拥有四个核反应堆的核电站。该核电站预计2020年投入使用,设计年发电量350亿千瓦时。

土耳其数据院的资料显示,土耳其近五年来在能源进口上支出了2390亿美元,仅2013年就花费了560亿元。(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