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铁矿石周报:进口铁矿石价格指数逼近70点新低

铁矿石周报:进口铁矿石价格指数逼近70点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5日14:5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分析认为,深究进口矿价屡创新低的根本原因,仍旧是供应端与需求端失衡状态的不断恶化。在从需求端看,铁矿石需求依然不足。

新华社记者高波李文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11月24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10591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11月11日—11月17日,下同)增加82万吨,环比上涨0.78%。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71,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5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3,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5个单位。

资料来源:新华社多媒体数据库

一周市场行情综评:

上周(11月18日—11月24日,下同),铁矿石市场大幅下跌,再创年内新低。国产矿市场运行乏力,主导矿山企业价格领跌,导致国内主要市场不同程度走低,明降、暗降现象颇为普遍,市场悲观气氛凸显。进口矿期货市场中,铁矿石金融衍生品市场跌势加剧、屡创新低,使得现货市场承压不断,价格持续下跌。目前,我国钢铁企业多看空后期市场,不论对于钢材还是铁矿石市场均不看好,为此并不急于采购矿石资源,多以随用随采为主,预计后期进口矿价继续探底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