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中国绿色农副产品亮相保加利亚

中国绿色农副产品亮相保加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6日10:2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在中国企业集中展台前,来自中国河北平山县的绿色农副产品引人注目,让很多保加利亚观众驻足观展。

新华社记者王欣然

索非亚(CNFIN.COM/XINHUA08.COM)--一年一度的保加利亚国际农副产品展览会5日在首都索非亚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国农业部首次组织中国相关企业赴保参展。

在中国企业集中展台前,来自中国河北平山县的绿色农副产品引人注目,让很多保加利亚观众驻足观展。

据平山县葫芦峪芳草园种植科技有限公司的邵蔚总经理介绍,以西柏坡闻名于世的革命老区平山县现在提出的口号是“红色老区,绿色农业”。该公司早在2004年就开始与保加利亚合作,研发和生产保加利亚的三宝之一玫瑰油精。

在保加利亚专家的指导下,这家公司已经形成了玫瑰油精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一条龙服务。自产玫瑰油精的品质已经接近保加利亚原产的同类产品,而且在中国的销路非常好,市场前景看好。

中国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主任杨易对记者说,这是中国农业部首次组织中国相关企业赴保参加国际农副产品展览会。来自河北、山东、江苏和广东的10家中国企业参展。

他说,中国农业部与保农业部近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将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促进联合会总部设在保加利亚。他认为,中保农业经贸合作前景广阔。

为期4天的展览会吸引了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意大利、希腊、西班牙、波兰、匈牙利、罗马尼亚、斯洛伐克、摩尔多瓦等国家的300多家企业,展会已有20年的历史。(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