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武汉农博会节俭办会促成上百亿元销售订单

武汉农博会节俭办会促成上百亿元销售订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5日09:1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据组委会统计,突出“节俭办会”特点的本届农博会热度不减,共吸引34.8万人参会,参会企业商家达成农产品贸易协议总额达101.3亿元。

新华社记者李劲峰 许凤

武汉(CNFIN.COM/XINHUA08.COM)--为期四天的第十一届中国武汉农博会4日闭幕。据组委会统计,突出“节俭办会”特点的本届农博会热度不减,共吸引34.8万人参会,参会企业商家达成农产品贸易协议总额达101.3亿元。

本届武汉农博会取消往年传统开幕式和答谢宴会,仅此举共节省办会开支50多万元。这些环节的取消并未影响农博会的热度,共吸引参会专业观众4万人,现场交易额共计6.81亿元。与去年相比,本届农博会现场农产品销售与农贸洽谈协议订单同比分别增长12%和15%。

本届农博会重点突出农超对接,通过邀请湖北省知名农业企业及武汉的中百、武商等本土超市,汉口银行、武汉农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现场洽谈和对接,共达成32项合作协议,协议销售总额28万元,协议投融资总额18.5亿元,其中仅参会的海南省代表团就签下5.5亿元销售订单。

此外,经专家组评审、组委会办公室审定,本届农博会共评出234个金奖农产品,涉及粮油、畜产品、水产品、果蔬、茶叶、冷冻食品、罐装食品、调味品、饮品等九大类。截至目前,通过历届农博会展示平台,共培养1000多个知名品牌。(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