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铜产量或剩余 铜价四季度大约在冬季?

铜产量或剩余 铜价四季度大约在冬季?

上海有色网2014年10月17日14:35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政策面不断实施微刺激,美元前期大涨引起美联储担忧令其对加息时间点提前预期降温,铜市是否难再深跌?你怎么看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铜价走势?

沪铜市场自7月4日来一直处于震荡下跌的趋势中,截止10月16日,沪铜连续指数较7月4日已下跌7.64%。国际铜业研究组织预测全球铜市将五年来首次出现产量剩余,而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今年1-9月中国进口铜精矿同比大幅增长20%;中国9月进口铜精矿129万吨,连续第二个月跳升至纪录高位,较8月大幅增长34.4%,超过上年同期创出的前纪录高位的102万吨。面对供应增长压力,铜市上涨是否将步履维艰?

而宏观面来看,政策面不断实施微刺激,美元前期大涨引起美联储担忧令其对加息时间点提前预期降温,铜市是否难再深跌?你怎么看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铜价走势?

银河期货/车红云:

个人对第四季度较为悲观,认为铜价会在第四季度下破3月份的低点,LME铜价有可能会再创新低6000美元。之所以这样讲,是因为宏观面和基本面形成共震。今年4月份中国已经进行了微政策的刺激,事实说明,这种微刺激的作用难以有持续性。目前中国处于三期重叠期,改革进入深水期,不进则退,国家方向很明确,定向调控仍是主调,压减过剩产能仍是主要手段。中国是制造业大国,改革和压减产能直接对应的就是铜消费增幅的下降,作为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和全球铜消费增长的主要贡献者,中国经济调整令铜市消费难有好的表现。从供应上讲,年中中国新增产能开始释放,再加上铜矿加工费不断刷新新高,铜冶炼厂生产积极性很大,铜的供应链条全面打开,铜的供应瓶颈不再。因此年底铜价面临着消费不足和供应增加的双重压力,我们认为铜价很难有像样的反弹。

五矿经易期货/赵宇博:

目前来看,铜价处于中期下跌趋势中无疑,主导其下跌的核心逻辑有三条:第一,全球经济复苏脆弱甚至存在通缩风险,中国经济也尚处于三期叠加期,暂看不到经济快速回暖的可能;第二,铜市未来供应增加预期始终难退,预计明年供应过剩将进一步由上游铜矿传导至精铜;第三,美联储政策转向预期和美元走强趋势将对大宗商品造成趋势性压力。所以,铜价中期下跌的趋势一时半会不会改变。但铜市四季度可能并不会出现明显的跌幅,原因是:第一,在经济复苏乏力的同时,各国都在不断调整政策和政策预期来对冲金融属性压力;第二,铜市上游控制力较强,目前全球库存及库存消费比处于低位,且国内基差始终难以收窄,铜价不具备大幅下跌的基础;第三,6500-6600区间是伦铜三年来形成的底部区域,若无新的利空因素影响,铜价很难在此直接展开下跌。

金瑞期货/叶羽钢:

三季度以来,对于供需重新走向宽松的预期及国内宏观经济的担忧令铜价回吐二季度的大部分反弹,然而,显性库存数据的低位徘徊与供需预期之间的矛盾意味着铜价有可能处于阶段性超卖区间。展望四季度,矿产精铜的增长确定性上升,因新产能产量逐步上升,但目前价格下废铜紧张将对供应增长形成抑制;需求端房地产政策松绑是否推动销售拐点到来值得关注,这将对未来铜的消费预期形成支撑并影响铜价表现。综合来看,铜价四季度或先扬后抑,总体处于46000元至49500元区间震荡之中。

上海中期期货/方俊锋:

从供给面来看,全球铜精矿供给增加已成为不争的事实,特别是印尼恢复铜精矿出口之后,全球铜精矿供过于求的形势变得更加 明显。需求方面,中国经济处于调结构的大背景下,需求放缓是大势所趋。我们认为,在供给增加,需求减弱的双重压力下,铜价呈现中线偏空态势。由于,沪铜市场上长期呈现BACK的市场结构,使得期价下跌并不流畅,整体是震荡偏弱运行。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