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供应充裕致国际油价“跳水” 短期或仍低迷

供应充裕致国际油价“跳水” 短期或仍低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08日08:4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美国能源信息局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的一周,美国国内原油日均产量达887万桶,创1986年以来最高水平。

新华社记者黄继汇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原油市场简直就像发生了一场屠杀,”一位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易员感叹道。纽约油价和伦敦布伦特油价本周分别重挫4.1%和4.8%。分析人士认为,全球原油供应充裕,以及美元走强,令油价承压,油价在未来一段时间可能持续低迷。

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3日跌破每桶90美元,收于89.74美元,创2013年4月以来新低。伦敦布伦特油价当天也跌至每桶92.31美元,创2012年6月以来新低。

从事能源交易的分析资本管理公司合伙人杨涛认为,作为原油消费大国,页岩油气的开采令美国国内原油产量不断提高,未来或放开原油出口。而美国实体经济复苏并没有预期的那么强劲,对原油的需求也没有大幅提升。他预计,由于全球原油供应充足,油价前景仍偏弱,但也不排除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减产导致油价反弹的可能。

美国能源信息局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的一周,美国国内原油日均产量达887万桶,创1986年以来最高水平。

市场估计9月份欧佩克原油日均产量为3093万桶,是2013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欧佩克原油产量约占全球总产量的三分之一。

需求方面,欧佩克9月10日发布的原油市场月度报告调低了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量预测,预计2014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量为日均105万桶,比之前的预期低5万桶。

花旗集团本周发布研究报告,将2015年纽约原油预期价格下调10美元至89.5美元,将伦敦布伦特原油预期价格从105美元调低到97.5美元。报告说,页岩油的发展令北美原油供应充足。

BRG经纪公司主席、资深交易员杰弗里·格罗斯曼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压低油价的主要因素包括:美国原油库存充裕,美元走强降低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投资吸引力,以及美国夏季驾车出行高峰期结束。每年始于5月26日阵亡将士纪念日至9月1日劳动节的这段时间,是美国夏季驾车出行高峰。

他认为短期而言,油价经过大幅下跌,在目前位置或需整固一段时间,毕竟“油价不会始终朝一个方向运行”。长期而言,他认为由于原油供应充裕,纽约油价或将降至85美元。

彭博社的数据显示,资金正大量流出原油市场:9月份从包括原油在内的大宗商品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流出的资金大约为10.5亿美元,是今年来最高水平。 

由于担忧地缘局势紧张对原油供应造成影响,国际油价在今年6月曾有一波上涨。相对于那时的高点,纽约和伦敦两地油价迄今跌幅已达16%和20%。尽管乌克兰和中东地缘局势仍紧张,但目前的市场共识是原油供应不会受到影响。

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9月中曾表示,该组织明年或下调原油产量。欧佩克自2011年以来,一直将原油日产量保持在3000万桶水平。

但市场对欧佩克能否落实减产表示怀疑。本周沙特调低11月原油售价,市场人士将这条消息看做是沙特为了争夺市场份额而采取的价格战。格罗斯曼说,“欧佩克更在乎的是市场份额,他们不会对产量采取控制。”(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