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天津港燃油供应2号基地库区一期工程验收

天津港燃油供应2号基地库区一期工程验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30日15:0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日前,位于天津港南疆港区的天津港燃油供应2号基地库区一期工程通过交工验收。加上此前已于去年9月通过验收的配套码头工程,该基地即将整体投入使用。

新华社记者毛振华

天津(CNFIN.COM / XINHUA08.COM)--日前,位于天津港南疆港区的天津港燃油供应2号基地库区一期工程通过交工验收。加上此前已于去年9月通过验收的配套码头工程,该基地即将整体投入使用。

近年来,天津港船舶到港数量迅速增多。面对严峻的市场竞争,天津中燃船舶燃料有限公司积极拓展服务功能,加快企业自身转型升级,建设新的码头、库区基地,将更好地满足市场和天津港发展的需要,同时实现做大规模、做实经营、做强发展的企业战略。

该新建基地位于天津港南疆港区南部区域,大沽沙航道以北。库区一期工程陆域面积14.7万平方米,设计年周转量380万吨,储罐区油罐11座,总罐容35.2万立方米,预留储罐二期工程17万立方米。

配套建设的码头岸线长260米,前沿设计水深-6.5米,泊位等级为5000吨级,可满足一艘3000吨和一艘2000吨油船同时靠泊。码头配有专业的输油臂、码头管廊及管线等设施,设计年吞吐量80万吨。

基地由天津中燃船舶燃料有限公司经营,将专门从事海上船舶燃油、淡水、润滑油供应和服务,兼营各类燃油、液体化工产品等中转运输。

目前,天津中燃船舶燃料有限公司在天津港北疆港区有占地近14万平方米的油库,拥有万吨、千吨储油罐27座,油库总储量21.1万立方米。不同类型的输油管线将油库与油码头连成一体,24小时服务承诺确保了各类型油轮随时靠泊随时装卸。同时,拥有500吨至3000吨自航式供油供水船舶9艘,部分船舶具备沿海运输能力,是天津港内唯一一家集燃料供应、海铁运输,仓储中转为一体的综合性液体化工服务企业。

该基地投入使用后,将为进出天津港特别是南疆港区的中外船舶提供更加优质的燃油、淡水供应及中转仓储服务,有效降低供应成本,提高供应效率。以此为标志,天津港也将形成南北疆互补、双轮驱动、辐射环渤海周边港口的燃油、淡水供应物流中转基地。(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