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印度黄金需求强劲 料对金价提供支撑

印度黄金需求强劲 料对金价提供支撑

汇通网2014年09月29日16:1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2014年下半年印度黄金需求将会强劲增长,最终将拉动全年黄金需求回升。从整年考虑,特别是经过3季度的强劲表现之后,黄金基本面已经非常稳固和强劲。目前金价运行于1200美元上方。

世界黄金协会(WGC)驻印度高级官员在最近的采访中透露,2014年下半年印度黄金需求将会强劲增长,最终将拉动全年黄金需求回升。从整年考虑,特别是经过3季度的强劲表现之后,黄金基本面已经非常稳固和强劲。目前金价运行于1200美元上方。

WGC驻印度珠宝部门总经理Vipin Sharma表示,长期来看,印度黄金需求的基本面仍十分强劲。现在节日季已经开始,结婚纪念日也即将拉开序幕,预计会带动850-950吨的实物黄金需求。而印度人民在结婚季的黄金消费可以占据总体的50%。

Vipin Sharma认为,短期价格与宏观经济和消费者情绪有关。近期金价下跌并非新闻。在过去的5年中,印度黄金市场的平均需求在800吨左右,这是非常巨大的数量。相信印度黄金市场长期前景是非常健康强劲的。

全印度珠宝贸易联合会主管Bamalwa说,金价下跌驱动印度需求上升;随着节日到来,印度10月底黄金溢价将较目前上翻一倍至每盎司20美元。

印度婚庆季节从8月底开始,并持续到10月底的排灯节。在节庆期间购买黄金被视为吉兆,销售将在排灯节期间达到高峰。

印度商务与工业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8月黄金进口额同比攀升175.5%,至20.4亿美元。印度黄金进口增加,表明印度在实物黄金方面的需求出现改善。

北京时间15:41,国际现货黄金报1218.80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