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德拉吉和非农再携手 金价何去何从?

德拉吉和非农再携手 金价何去何从?

智通财经2014年09月28日15:30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非农数据是下周影响金价的最为重要的因素之一。如果美国数据向好,金价将会被打压,如果美国数据表现疲软,那么金价有望录得反弹。此前8月的数据令人大跌眼镜,而市场也将密切关注本次数据的变化。

目前市场焦点在于德拉吉会否在这次会议上推出更多的宽松措施,如果欧元区寄出更多的宽松政策,这可能在金价在短线上跟随欧元下跌,不过中线继续支撑金价上涨,因为黄金是最好的抗通胀品种。

虽然近来德拉吉连续放出宽松言论,但市场分析认为,本次决议德拉吉不会再度宽松,他将关注更多经济数据以及此前宽松效果之后,才会做具体打算。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外汇策略师Martin Schwerdtfeger周五(9月26日)表示,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在下周四(10月2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将不会暗示准备推出量化宽松政策(QE),尽管大众期待他推出。Martin Schwerdtfeger认为,在下周四欧洲央行将公布购买资产支持债券(ABS)的具体方式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德拉吉将不得不妥协,来保证其政策内的额外非常规政策得到欧洲央行内部的广泛支持。因此,他会避免让市场以为量化宽松政策正在酝酿中。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分析师Ric Deverell和Neal Soss在写给客户的报告汇中表示,欧洲央行(ECB)很可能会在下周四(10月2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资产支持证券(ABS)和担保债券(CB)的购买细节,因央行面临提供具体数目的压力。

下周五(10月3日),投资者重点关注美国公布的9月非农就业人口数据。

非农数据是下周影响金价的最为重要的因素之一。如果美国数据向好,金价将会被打压,如果美国数据表现疲软,那么金价有望录得反弹。此前8月的数据令人大跌眼镜,而市场也将密切关注本次数据的变化。

野村证券(Nomura)分析师指出,“8月非农表现差强人意,但可喜的是薪资出现增长,同时失业率和初请失业金水平已降至危机前水平。此外,根据9月地区制造业的调查数据来看,制造业雇佣人数也在持续增加,预计9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21万人。”

对于金价后市的走势。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在报告中称,预计进入10月后贵金属和其它工业用大宗商品价格将进一步下滑,主要因以下四大因素:包括除美国以外的其它国家需求增速放缓,俄罗斯与北约(NATO)就乌克兰局势冲突降温,各国对伊拉克及叙利亚境内ISIS空袭成功,以及美联储提前加息预期升温。由于上述不利因素,预计未来一个月基本金属、原油和其它工业用大宗商品都将受到打压。另外,尽管美国经济相比欧洲表现更好,但这并不足以抵消中国和欧洲对大宗商品的疲软需求。同时近期美元和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也严重削弱了大宗商品投机交易的投资情绪。

南非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在报告中称,贵金属价格的修正反弹很大程度是受空头回补的带动。然而,一旦空头回补的浪潮结束,相信黄金和白银价格将重新恢复下行趋势。该行指出,继9月初美国通胀相关债券收益率持续上涨后,本周初收益率已经企稳。与此同时,目前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溢价正处于6美元/盎司的高位,因近期金价下跌触发了不少买盘兴趣。尽管由价格下跌催生的需求不如去年强势,但相信也能为金价提供些许支撑。不过整体的下行趋势仍为改变。

Capital Economics的高级商品经济学家Caroline Bain认为,在美元继续强劲的情况下,黄金ETF的持续流出是毫不意外的。不过她也认为,在金价接近1200美元/盎司水平的情况下,出售有些过度,金价下跌的空间在变小,限制了ETF的流出。Bain称,很多投资者在上周美联储FOMC会议后都快速的离开了黄金市场,但她认为,美联储的升息将是非常平缓的。并且她认为,升息对黄金市场是有一些好处的,股市在减少了流动性的提供后会有所下跌。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