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张家港口岸:上半年煤炭进口超百万吨

张家港口岸:上半年煤炭进口超百万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8日16:5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张家港口岸今年上半年进口煤炭大幅增长,达到109万吨。据分析,张家港进口煤炭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国际煤炭市场供应充足。

新华社记者陈刚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张家港口岸今年上半年进口煤炭大幅增长,达到109万吨,货值达1.25亿美元,重量、货值同比增长64.5%和29.8%。

据分析,张家港进口煤炭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国际煤炭市场供应充足。今年受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影响,国际煤炭市场并无好转,从2012年起,由于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等煤炭出口大国煤炭市场供大于求,从张家港口岸进口煤炭的沙钢、永钢、华西钢铁等大型企业积极寻求从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等煤炭出口大国之外任何进口煤炭的机会,如进口南非、印尼煤炭等,保障了企业生产需求。

其次是企业为节约成本,不断提高码头装卸能力。张家港地处长江中下游黄金水道,张家港辖区内沙钢、永钢、港务、华达等张家港口岸进口煤炭的大型企业都采取了不同的措施以提高企业效益,其中永钢集团开放了10万吨级的盛泰码头,码头装卸能力大幅增强;沙钢集团为进一步减少企业的物流成本,今年减少了在外口岸卸货的数量,很多在外港一次卸毕的船舶今年经过减载后到张家港口岸卸货;张家港港务集团、华达码头吸引其它港口卸载煤炭的船舶靠泊张家港口岸码头卸货,推动了张家港口岸进口煤炭的飙升。(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